文章搜尋

公告

因朱小燕女仕已退休,因此,不再接受移民及稅務相關問題詢問。

如果您有加拿大居民和非居民相關稅務問題,您可閱讀精華文章: http://maple-in-canada.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18.html

提醒您,因本部落格自2015年7月起不再更新,無法保證這些文章中所提的符合加拿大最新法令與政策。請自行另尋其它管道獲取最新相關資訊。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誰願被株連?


網友:上次經人介紹與妳見面,請妳吃了一頓中飯,誠心想請妳作我和公司的會計師,誰知和妳談了近兩小時後,妳竟不肯接受我這客戶,分明是瞧不起人。當時妳雖然說了些理由,聽了似乎也有點道理,但我回家後與太太商量,兩人愈想愈氣,因此特此寫信給妳,請妳公開解釋一下。

回覆:

被我吃了一頓白食,卻還沒能解決你尋找會計師的問題,大約這便是你心態不平衡的主要原因吧?其實這飯並未白吃,因為在午餐的過程中,我給了你許多免費諮詢,其中之一,便是你必須根據全球收入來申報所得。

至於我拒絕處理你個人及公司的賬務的原因,可不是不想賺你的錢,雖然你有點財大氣粗,但我終究不是大富翁,因此心中縱使不悅,也只有認了。事實上,我拒絕你的理由,純是在危機意識下的自然反應。

曾有過一位客戶,在通過了移民官的面試後,去醫院體檢時,將原本的一件例行公事,弄得複雜不堪。

那天醫生問她近來身體狀況如何,她立刻便開始愁眉苦臉地抱怨起來,說每天都腰酸背痛,不是心臟不舒服,就是腸胃不適,像是爭取同情票似的,把自己說成了"病婦"。醫生一聽,這還了得?便將她仔細地查了又查,結果發現她有高血壓,而尿蛋白也過高,於是醫生便加倍努力,對她窮追不捨。

凡想找個好會計師的人,都當以這位女士為鑑,那體檢的醫生又不是心理醫生,對他推心置府腹幹什麼?

同樣的,你既不想遵守所得稅法,依照全球收入來申報所得,為什麼還拿我當心理醫生似的,竟把你財務上的秘密全盤托出?我若接受了你及你的公司為客戶的話,還能不遵守你的指示辦事?要我替你瞞天過海,欺瞞國稅局,你知道會有怎樣的下場嗎?四個字:"慘不忍睹"。

根據最新立法,會計師若作了"欺瞞國稅局"之類應被遣責的事,一旦曝光,將會與客戶一同受罰,這種株連的點子與中國古時的刑罰不相上下,這麼一來,倒霉的會計師不僅要大大破財,說不定連專業牌照也保不住了。你想,為了賺一點小錢,這種能搞砸飯碗的事,換作你,你肯嗎?

若是這段解釋不能助你消氣,至少也可供你在未來物色會計師時參考。

敬請讀者注意,所有本網站文章中的意見,僅供參考,皆不能取代專業律師、會計師與加拿大政府認可的移民顧問的意見。

網誌存檔

加拿大移民條件, 加拿大技術移民, 加拿大移民局, 加拿大移民監, 加拿大移民生活, 加拿大移民局網站, 加拿大移民體檢, 加拿大移民報到, 加拿大移民須知, 加拿大移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