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公告

因朱小燕女仕已退休,因此,不再接受移民及稅務相關問題詢問。

如果您有加拿大居民和非居民相關稅務問題,您可閱讀精華文章: http://maple-in-canada.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18.html

提醒您,因本部落格自2015年7月起不再更新,無法保證這些文章中所提的符合加拿大最新法令與政策。請自行另尋其它管道獲取最新相關資訊。

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前言-加拿大稅務問答


謝天謝地,現在有了電子報,使我也能高科技一下,因此決定將自已的所學,原則上每週回答一次問題,與大家分享。


記得當年在主掌加拿大國稅局、愛門頓分局反避稅組的七個月期間內,及主掌國際稅務組的近七年期間內,同事們曾戲稱我為」研究中心主任」的往事。

那時我不僅得在局內開班授徒,還被派去社區中講解非居民稅務及國際稅務,此外,我更曾奉命在聯合國的計劃下去大陸作稅務交流。

反避稅、非居民稅務和國際稅務都是當時新興的學問,別說一般會計師弄不明白,即使一般律師也不願去招惹它,倒是國稅局卻趁著這空檔,將我們少數的這些人,請了法學權威來,訓練了又訓練。

如今反避稅、非居民稅務暨國際稅務,成了國稅局的金礦,因此他們的編制不斷擴大,人員不斷增加,坦白地說,這樣的天羅地網對納稅人來講,不是什麼值得慶幸的好消息。

每次有幸遇到居住在加拿大的朋友們,尤其是些新移民族,少不了都得回答一些有關稅務的問題。久而久之,使我變成像壞了的卡帶似的,來來回回總說些同樣的話語,聽得自己都嫌煩。

謝天謝地,現在有了電子報,使我也能高科技一下,因此決定將自已的所學,原則上每週回答一次問題,與大家分享。

本報除答覆網友問題外,並願將個人對學習反避稅、非居民稅務和國際稅務之心得,就教於同業,至於其他方面之稅法,因作研究的同業極多,我就不在此贅述。

然而,網友必須注意,除非你對稅法的千絲萬縷有徹底的瞭解,不然這電子報中的訊息,仍是無法取代會計師和稅務律師的專業服務的。

敬請讀者注意,所有本網站文章中的意見,僅供參考,皆不能取代專業律師、會計師與加拿大政府認可的移民顧問的意見。

網誌存檔

加拿大移民條件, 加拿大技術移民, 加拿大移民局, 加拿大移民監, 加拿大移民生活, 加拿大移民局網站, 加拿大移民體檢, 加拿大移民報到, 加拿大移民須知, 加拿大移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