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公告

因朱小燕女仕已退休,因此,不再接受移民及稅務相關問題詢問。

如果您有加拿大居民和非居民相關稅務問題,您可閱讀精華文章: http://maple-in-canada.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18.html

提醒您,因本部落格自2015年7月起不再更新,無法保證這些文章中所提的符合加拿大最新法令與政策。請自行另尋其它管道獲取最新相關資訊。

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關於加拿大楓葉卡的問題!


小燕姐您好!

很高興能認識您!
有一個問題想請教!
我目前人在台灣,
已收到通知將在8月時做公民宣誓,
想自己回去將寶寶留在台灣,
寶寶年紀很小又很黏我!
想要在宣誓後馬上回台灣,
如果拿到公民卡後(還沒有申請護照),
楓葉卡是不是會被收回或失效?
我能先回台灣等下次回加拿大時再申請護照嗎?
這樣我入境時會不會有問題?
或是我可以在台灣申請加拿大的護照?
還是有其他的方法能縮短我在加拿大的時間?
謝謝您!

Elena

朱小燕回覆

Dera Elena:

拿到公民, 並不一定要申請護照, 但沒有護照又沒有楓葉卡, 您怎麼回來呢? 在台灣是無法申請護照的, 您是否可去信公民法庭要求延期宣示因為才生了寶寶? 站在人道立場一般是說得過去的, 可是ㄧ但被他們發現您長期住在台灣, 會不會影響身分就很難說.

您為何不在公民宣誓前來呢? 那樣不就減少停留時間了嗎?

God bless!

Daisy
August 5, 2006

加拿大移民條件, 加拿大技術移民, 加拿大移民局, 加拿大移民監, 加拿大移民生活, 加拿大移民局網站, 加拿大移民體檢, 加拿大移民報到, 加拿大移民須知, 加拿大移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