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公告

因朱小燕女仕已退休,因此,不再接受移民及稅務相關問題詢問。

如果您有加拿大居民和非居民相關稅務問題,您可閱讀精華文章: http://maple-in-canada.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18.html

提醒您,因本部落格自2015年7月起不再更新,無法保證這些文章中所提的符合加拿大最新法令與政策。請自行另尋其它管道獲取最新相關資訊。

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我想要自已 DIY 移民

讀者來信:


小燕小姐妳好:

我是在 pchome搜尋到妳的文章的. 我的條件如下:

1.單身,30歲,大學會計系畢業,具有學士學位

2.我沒有近親在加拿大..只有表姐在那,我知這沒有加分

3.我曾考過IELTS學術英文組的(因為當初想在澳洲唸碩士,但錢不夠拿到offer我就回台了):overall 只有5分

4.我工作四年以上..3年美商銀行行員及1年多的內部稽核(還在國外工作中)

請妳為我評估一下...我還缺什麼,才可拿到67分

聽說可以通過妳免費幫忙審核表格?

我明年計劃請在新加坡唸會計師

謝謝妳的幫忙,感謝主讓我在需要幫忙時遇到妳

Irene姐 (September 11, 2005)



朱小燕回覆:


Hi, Irene:

您在美商銀行作事, 平日是否使用英語會話與往來書信, 若是這樣, 您的英語或許可以在沒有考試的情況下被認可, 但您一定要提出強力證明來.

依我的評分, 即使您英語得十二分, 分數仍不到67 , 除非您先有工作安排, 但省提名的條件就比較低, 不過也需先找到工作才行. 

若是您已婚, 加了配偶資歷的分數, 或許可以. 

您的英語程度既然不成問題, DIY是可以的,我可以替您免費審閱表格,並協助您面試.

願主祝福您。

Daisy


網友回覆:

Hi Daisy,

謝謝妳的回信 。

以前在銀行工作時,所有文件幾乎都是要用到英文的,要不然就是中英文並行..其實我曾在澳洲雪梨唸過32週英文,也考過IELS(學術英文組,不是General(移民用)的),甚至在澳洲上過學術英文課程. 我有certificates,現在是外派在越南工作,所以我想要提有力證明應不是問題.

妳是說我一定要先在加拿大找到工作才能申請嗎? 因為我在妳的網頁上看到有些人在台灣工作還是可以申請,難道我看錯了?

我還沒結婚,為何要加上配偶的資歷分數就可以了? 我有可能明年會結吧,我男友是新加坡人,他工作比我久,至少6年以上,他在那是civil engineer ,他是在澳洲的大學畢業,但我個人也工作4年多了(只限於正式員工並可以提出工作證明的),這樣還不夠?要多少年才比較高分?

還要面試?不是不用嗎?只是先遞申請表而已,還是規定所有移民都一定要面試?聽說分數有調降?

是不是我是單身,只是大學畢業又工作不久所以比較困難? 現在我大約是幾分?

不好意思,又問了那麼多問題,感謝妳的回覆。

Irene

朱小燕回覆: 

Hi, Irene:

您當然可以申請, 您需67 分, 若是移民官在自由心證下給您12 分, 您的評分如下:

age 10 
education 20 
experience 21
language (English only) 14(out of 16)
arranged employment 0
Adaptability 0
____

Total score 65


您可以自己上網(http://www. cic.gc.ca),

Immigration, 點skill worker, 點self assessment,

就可回答您對我所提出的問題啦!

Good Luck!

Daisy

網友回覆:

Hi Daisy,

我有空會一一仔細讀網頁的。

但在教育部份,我有一疑問:

我應可得至少22分才對吧,我還未仔細看cic的資料,只是純粹對照..在妳網頁上的一對夫妻..她的先生是三專,唸15年..就可以得22分

但我也唸書唸了16年 =6年小學primry school+3年國中junior high school+3年高中senior high school +4年大學,又有大學文憑(Bachelor degree of accounting), 怎麼會才20分? 因為他不是單身,所以在學歷上的分數會高一點嗎?

第二官方語是什麼? 哇...我可以得到14分..那麼高? 

Adaptability 就是有近親在加拿大才可以拿這項分數嗎? 近親指父母,祖父母,兄弟姐妹是不是?

arranged employment 那就是除非我在加拿大有找到工作才行對不對? 但我知道不易因為會限定有pr的人才可以申請工作, 我曾加新加坡及澳洲找工作,但都是一定要公民就算我符合工作條件,我想加拿大也不例外.

Anyway,感謝妳的幫忙,等我研究完網頁並和我男友討論後,我再決定是不是要在近期內提出申請.

Take care

Irene

朱小燕回覆: 

Hi, Irene:

(1)有一個大學 degree 比有專科 diploma 的得分少兩分, 因為這裡講就實際工作技能

(2) 您第二語言是法語

(3)近親也可包括姑母, 伯伯叔叔, 沒有親戚在加拿大的, 可靠配偶加分.

謝謝

Daisy

敬請讀者注意,所有本網站文章中的意見,僅供參考,皆不能取代專業律師、會計師與加拿大政府認可的移民顧問的意見。 

網誌存檔

加拿大移民條件, 加拿大技術移民, 加拿大移民局, 加拿大移民監, 加拿大移民生活, 加拿大移民局網站, 加拿大移民體檢, 加拿大移民報到, 加拿大移民須知, 加拿大移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