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公告

因朱小燕女仕已退休,因此,不再接受移民及稅務相關問題詢問。

如果您有加拿大居民和非居民相關稅務問題,您可閱讀精華文章: http://maple-in-canada.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18.html

提醒您,因本部落格自2015年7月起不再更新,無法保證這些文章中所提的符合加拿大最新法令與政策。請自行另尋其它管道獲取最新相關資訊。

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詢問加拿大的醫師執照

讀者來信:


您好,


我是台灣五年級醫學系學生,非常有意願到加拿大擔任住院醫師接受訓練,請問加拿大的醫師執照需要另外考吧,還是美國醫師執照也獲承認?

請問如果我本人獲得聘任,那我的家人可以一同取得居留權嗎?

不好意思再請問,加拿大的醫師薪水與台灣比較起來如何? (不好意思有些變相的提問薪資問題) 非常感謝您的解惑!!

我查了一下網路,發現友衛醫生回覆新聞的訪問:目前在加國的醫生薪水居然無法負擔一家人的生計? 且要等到住院醫師的位置十分困難。 請問實際狀況為何? 似乎每齣報導都偏向負面。

懇請指教!多謝您了!

Your Reader

(August 22, 2005)

朱小燕回覆:

Dear Reader:

您好!

1. 加拿大也歡迎外國醫科畢業生, 最近才由主管單位設計了自我評估考試(S elf Assessment Evaluating Examination), 您不妨上網自我評估一下, 這機構叫做 Medical Council of Canada.

2. 拿了美國執照也得到加拿大重考一遍, 若是您想在加拿大執業.

3. 是的, 您的家人可以一同取得居留權.

4. 薪資比不上美國, 但一般說來, 比其他行業好, 請上網查看, 有的需要填寫您的背景及職業領域才提供資訊.

5. 我想他是指自己開業, 沒有病人吧! 作醫生不能維持生計至少我沒聽過, 我所知道的醫生, 很多都不收新病人.

關於這方面, 你最好自己與 Health Match BC 聯絡,他們有專人提供找工作的信息, 直接聽他們的比較可靠.

Health Match B.C. 網站為→http://www.healthmatchbc.org

謝謝來信.

Daisy

敬請讀者注意,所有本網站文章中的意見,僅供參考,皆不能取代專業律師、會計師與加拿大政府認可的移民顧問的意見。

網誌存檔

加拿大移民條件, 加拿大技術移民, 加拿大移民局, 加拿大移民監, 加拿大移民生活, 加拿大移民局網站, 加拿大移民體檢, 加拿大移民報到, 加拿大移民須知, 加拿大移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