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公告

因朱小燕女仕已退休,因此,不再接受移民及稅務相關問題詢問。

如果您有加拿大居民和非居民相關稅務問題,您可閱讀精華文章: http://maple-in-canada.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18.html

提醒您,因本部落格自2015年7月起不再更新,無法保證這些文章中所提的符合加拿大最新法令與政策。請自行另尋其它管道獲取最新相關資訊。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辦理技術移民(二):申辦移民相關問題

讀者來信:


Dear Daisy,


真~~~的,感謝主~~,我有點想哭,我夢想的第一步,終於能嘗試….

Thank you!!

不好意思,我又有問題想請教妳~~

1)請問加國一年大約要納稅多少?我想剛開始過去我們一定沒辦法工做,但朋友說還是要繳稅
2)不好意思喔,再請教妳,填寫那些表格有中文sample嗎?因我看了跟本毫無頭序
3) 請問我們想辦移民,但我們沒去過加國,我問我姐夫,我姐夫是希望我們先帶孩子過去看看,看孩子的意見,喜不喜歡,or 想不想去,別人都是這樣做ㄇ?
4) 我算算我們基本可拿61分(我的學業完成12年---得3分)
5) 就如妳說我先生要加強英文, 請問要補ielts,可以介紹不錯ㄉ補習班給我們ㄇ?因我也不知道哪家比較好,當然是景供參考啦~~
6) 還有公證文件,是不是我們在申請時儘量申請英文版,如沒有,用中文版才要經過公正ㄇ對吧?要去那兒公證阿?
7) 什麼document會用到翻譯啊?可否告知!
8) 去加拿大在台辦事去送件時,他會給我們號碼嗎?是否往後查件就用這no查件,因我看有些人說辦事處通知他們,可是都寄丟ㄌ
9) 另ielts是不是我們先去補習,到時如需要他會要我們補件?
10) 什麼況下不需要面試,因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diy辦,他說沒有要求她們面試即通過耶。
11) 另繳交移名簽證費,那我們明年如要先去玩,可以用嗎?因一般民眾要出國去加國玩都要簽證
12) 大女兒英文去加國可能需要上1年ㄉ語文學校,可以介紹不錯ㄉ學校嗎?這是要自費對吧 ,加國好像義務教育幾年阿?(16年嗎?) (因他現在唸護校4年級(國小6年+國中3年+五專5年)=14年受教育,明年畢業)
13) 加國有提供免費的語文學校嗎? 提供新移民者(好像有些政府有補助)
對不起喔,一口氣問你那麼多問題,因我想彙總問你可能比較好,才不會一一問,

十月國慶,歡迎僑胞歸國….,我小哥在美國,他也是10月要回國

thank you!~~

Tina (August 28, 2005)


朱小燕回覆:

Dear Tina:

請見答覆如下:

1. 納稅是根據收入決定的, 請不斷看我的稅務文章, 就會有概念;

2. 沒有樣本, 每人情況不同, 填寫不同, 若是妳先生英語稍有基礎, 就會填, 客戶樣本不能外流, 那是犯法的;

3. 您當然應當到加拿大考察, 不然怎麼知道您喜不喜歡? 移民是件大事, 草率不得;

4. 您許67 分才行

5. 我對台灣不夠熟悉, 您們在台灣, 對教英文的情形, 一定比我住加拿大的知道得多, 我是沒有辦法為您介紹的, 抱歉.

6. 中文文件須翻譯為英文 , 沒說要公證, 但須是由有牌照的翻譯社來譯.

7. 所有中文文件集皆須翻譯, 我建議, 你再台找家移民公司代辦, 因為您若看不懂加國移民網站所說的那些文件, 我也是愛莫能助.

8. 這也請您自己看網站, 或找移民公司代辦, 根據您的提問, 我不認為您自己可以辦.

9. 建議您先考過IELTS 再送件.

10 . 由移民官決定.

11 . 我不懂您說甚莫, 移民簽證怎麼與旅遊簽證渾為一談 ?

12 . 請直接與加拿大駐台辦事處聯絡, 他們會為您介紹.

13 . 待您來了再說吧! 因為政策每年根據預算隨時會修訂.

我不認為您可以自己處理移民申辦手續, 許多問題您可自親戚處取得, 不然就請找移民公司代辦/查詢, 或者向您那位朋友請教.

我對讀者來信的答覆, 一般來說是限於加拿大稅法及移民法的解釋與運作方面, 讀者個人的規劃及私人問題,諸如介紹移民公司等問題, 皆不在我的規劃之內. 抱歉.

祝福

Daisy

敬請讀者注意,所有本網站文章中的意見,僅供參考,皆不能取代專業律師、會計師與加拿大政府認可的移民顧問的意見。

網誌存檔

加拿大移民條件, 加拿大技術移民, 加拿大移民局, 加拿大移民監, 加拿大移民生活, 加拿大移民局網站, 加拿大移民體檢, 加拿大移民報到, 加拿大移民須知, 加拿大移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