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公告

因朱小燕女仕已退休,因此,不再接受移民及稅務相關問題詢問。

如果您有加拿大居民和非居民相關稅務問題,您可閱讀精華文章: http://maple-in-canada.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18.html

提醒您,因本部落格自2015年7月起不再更新,無法保證這些文章中所提的符合加拿大最新法令與政策。請自行另尋其它管道獲取最新相關資訊。

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問有關加拿大移民的事

讀者來信:


Dear Ms.朱,


有幾件有關加拿大移民的事想請教.

1) 我 40, 碩士, 在園區工作, 單身…. 是否何條件申請加拿大和其它國家的移民??

2) 我十年前已和家人一起申請 Canada 的退休移民, 但因一些因素一直沒去住. 兩年前, 我還是申請maple Card, 且今年三月有進Vancouver 去interview. 於四月收到移民局兩封信. 第一封告訴我, 說我違反移民法, 若要申訴, 可在他們訂的期限內申訴… 隨後又收到一封說, 我可以去領他們 issue 的 一年期的 maple card. 我後來也沒去領maple card , 也沒申訴… 後來他們又寫信說要 arrest 我.

所以他們一直寫信給我加拿大的朋友說要arrest 我. 若我已離境, 應該寫信告訴他們三月後離開加拿大的時間和班機. 至今我還沒回覆….

所以我需要寫信告訴他們嗎?? 或直接在台灣放棄 PR 後重新申請.. even 以後要用技術移民申請, 到底需不需要回覆他們我離開canada 的 information.

3) 另外, 我台灣護照快過期了, 我要在換新護照前就辦放棄PR , 或者無所謂… 對我的未來技術移民申請有無影響?
因我的護照中的名子有 「-「, 但在加拿大移民局的紀錄我好像都是無 hyphen. , 我可否在未來申請技術移民時說我過去未曾申請過??

4) 我到底要不要放棄目前的 PR?? 不放棄的話還有沒其它機會以後進加拿大??

Your reply will be highly appreciated..

Chang (August 15, 2005)


朱小燕回覆:

Hi, 張先生:

1) 我只就加拿大移民部份回答您。若是以技術移民方式申請, 要看您的學經歷及於文能力而定, 現在申請技術移民是要考英文的; 您雖是單身, 但因有親人在加拿大, 是可加分的;

2) 政府的公務員也會出錯, 常常因左手不知右手做些甚麼而擺烏龍, 但他們可以錯得, 我們卻錯不得, 因此我建議, 妳快回信給他們, 講來龍去脈說明白, 不然將來入境是大有問題.

政府來函, 必須回覆, 除非你一輩子不與加拿大打交道, 讓他們找不到你, 但何必為了他們的錯誤自己吃虧你?

你萬一有這樣的犯罪紀錄, 對一後申請移民絕對不好.

3) 最好在頒發新護照前就辦妥放棄, 不能說謊, 何況你是有道理的, 是他們擺烏龍, 災區辦理放棄時, 應當將你的覆函給加拿大駐臺簽證組一份拷貝, 以免將來申請移民時刁難.

4) 你若是不打算來定居, 應當放棄, 因為你一被釘上了.即使你的親人駕車到加拿大境外接你入境, 你也成了黑市人口, 因為移民局要拘提你, 但你可以立即顧律師打官司, 贏的成分是有的.

為甚麼我說你可請親人驅車將你自境外介入加拿大呢? 那是因為在立法上有個漏洞, 法令上沒有說明等上私家車前許出示加拿大有效入境文件.

謝謝來信

Daisy 

敬請讀者注意,所有本網站文章中的意見,僅供參考,皆不能取代專業律師、會計師與加拿大政府認可的移民顧問的意見。

網誌存檔

加拿大移民條件, 加拿大技術移民, 加拿大移民局, 加拿大移民監, 加拿大移民生活, 加拿大移民局網站, 加拿大移民體檢, 加拿大移民報到, 加拿大移民須知, 加拿大移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