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公告

因朱小燕女仕已退休,因此,不再接受移民及稅務相關問題詢問。

如果您有加拿大居民和非居民相關稅務問題,您可閱讀精華文章: http://maple-in-canada.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18.html

提醒您,因本部落格自2015年7月起不再更新,無法保證這些文章中所提的符合加拿大最新法令與政策。請自行另尋其它管道獲取最新相關資訊。

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詢問加拿大資訊技術移民

讀者來信:


小燕小姐您好,


想請教加拿大技術移民相關問題,日前洽詢移民公司,他們針對我們夫妻倆資格,建議我先申請工作證並同時辦技術移民。

 簡略說明我們目前現況:

‧職業: 皆是資訊人員
‧學歷: 夫:明年碩士畢業 / 我:大學
‧年資: 皆超過四年以上資訊工作經驗
‧年齡: 皆33
‧英文能力:從未考過托福或IELTS 

 本人目前正在進修英文,只考過托益一次525分

 夫英文能力較差,但移民公司建議先辦理我的工作證,丈夫再用依親方式
‧無小孩

 目前所擔心的問題是:

1. 最大問題,找工作難易度問題?(很多朋友都建議不要去,工作難找、種族歧視、生活不適應…等)
2. 是否容易找到資訊相關工作?
3. 請問台灣人以資訊人員資格技術移民成功率高不高?
4. 英文能力真的是如網路上所說的 聽、說、讀、寫其中至少二項的IELTS需達7.0?
5. 網路上說,申辦技術移民最好找加拿大當地律師或者可以請您辦理,相對地也可以比在台灣省很多費用,是真的嗎?
6. 如果以我名義申辦的同時,我老公可以同時在當地工作(要申請工作證?)嗎?
7. 計劃2006年底或2007年過去加拿大,是否最好在今年(2005)申辦?
8. 請問我們夫妻倆需要先解決/瞭解哪些重要問題呢?
9. 若以上問題皆可解決的話,後續再請教您細節部份,例如:申請手續、費用、住….等等。

謝謝您百忙抽空回覆!

(August 17, 2005)

朱小燕回覆:

Dear Reader:

若是您的英文能力極高, 就有獲得過關的67 分的可能, 不然若以技術移民的條件, 就需要先找到僱主或Arranged employment.

有的加拿大公司會代人找尋僱主, 可是需要收費, 僱主並且要與申請熱在電話上交談, 以確定有一點的語言能力.

茲將您的問題回覆如信:

1. 說工作難找的, 一般都是語言有問題的人, 至於種族歧視, 我來加拿大近四十年, 還沒感受到這問題. 若在政府或相關企業工作, reverse discrimination 才是常見的. 不過每個人對一國文化的接受度與容入的程度餘意願, 都有關事業的成功.

加拿大的生活情況是與台灣不同, 你應當先來考察.

2. 容易, 這是熱門行業, 但語言一定要能與人普通交談.

3. 以前不考英文時成功機率高, 現在要看英語能力而定.

4. 凡不是政府移民網站上的消息, 就隨便聽聽, 若是政府網站的消息, 就要認真.

我不是移民官, 無法代政府發言, 但我有客戶沒考到那麼高分, 也過了關.

5. 加拿大的律師或移民顧問協會會員, 是受法律管制的, 若有誤導客戶, 事情就大條了. 台灣呢? 好的移民公司不是沒有, 但你要張大眼睛, 仔細尋找.

至於收費問題, 要各家比較.

6. Yes. 是要工作證, 但不是要Arranged employment .

7. Yes.

8. (1) 請先生提升語言能力, 拿到了所是就申請
   (2) 找Arranged Employment, 並且考英文.

9. 只要那得到移民簽證, 到時幫您忙的可多了, 包括政府及民間機構

別客氣, 謝謝妳給我機會回饋社會.

謝謝來信

Daisy

敬請讀者注意,所有本網站文章中的意見,僅供參考,皆不能取代專業律師、會計師與加拿大政府認可的移民顧問的意見。 

網誌存檔

加拿大移民條件, 加拿大技術移民, 加拿大移民局, 加拿大移民監, 加拿大移民生活, 加拿大移民局網站, 加拿大移民體檢, 加拿大移民報到, 加拿大移民須知, 加拿大移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