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公告

因朱小燕女仕已退休,因此,不再接受移民及稅務相關問題詢問。

如果您有加拿大居民和非居民相關稅務問題,您可閱讀精華文章: http://maple-in-canada.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18.html

提醒您,因本部落格自2015年7月起不再更新,無法保證這些文章中所提的符合加拿大最新法令與政策。請自行另尋其它管道獲取最新相關資訊。

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請教有關移民問題

讀者來信:


小燕小姐您好

我看到你的網頁及志工服務的精神令人感佩,希望以後我也能有機會及能力和您一樣幫助其他人

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您,望您不吝賜教:

1. 我和先生三年前辦理技術移民, 於去年十二月初 landing (規定deadline 期限是2005年一月), 但只待了三四天就回台灣,我 們已拿到楓葉卡並計畫今年回去做長期居住的打算, 

由於當初 landing在溫哥華,現在想到多倫多定居,不知是否會受到多倫多海關刁難?

2. 另外,我們因為在海外不知道報稅的時間故尚未報過稅,不知是否會因此而被拒入境?

3. 如果以上問題不會是問題的話,是否可以建議未來抵達加國入境後需辦理與注意事項有哪些?

非常謝謝您的協助,希望能盡快得到您的回覆, 謝謝

Julie (September 04, 2005)



朱小燕回覆:


Hi, Julie:

謝謝來信, 您的問題依來信順序回答如下:

1. 不會, 但您得準備移民官問您, 怎麼走了這麼久才回來? 您可照實回答, 回來定居的, 沒甚麼麻煩.

2. 沒問題, 2006 年四月三十日以前申報2005 年的收入就可以了.

3. 不知您指的是那方面, 可否具體些?

一般說來, 我想努力融入主流社會是很重要的, 太多移民來了卻未融入, 到頭來還是回流, 花了精神, 金錢與時間實在可惜.

語言的問題要克服,但孩子一定要訓練他們保持母語, 將來他們會感謝您的

加拿大是一個很好的國家, 要珍惜. 您可以保留我們的文化, 但也要瞭解主流文化, 希望您享受您的新生活, 如我享受我在加拿大的歲月一樣.

若有問題, 請來信.

Good luck!

Daisy

敬請讀者注意,所有本網站文章中的意見,僅供參考,皆不能取代專業律師、會計師與加拿大政府認可的移民顧問的意見。

網誌存檔

加拿大移民條件, 加拿大技術移民, 加拿大移民局, 加拿大移民監, 加拿大移民生活, 加拿大移民局網站, 加拿大移民體檢, 加拿大移民報到, 加拿大移民須知, 加拿大移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