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公告

因朱小燕女仕已退休,因此,不再接受移民及稅務相關問題詢問。

如果您有加拿大居民和非居民相關稅務問題,您可閱讀精華文章: http://maple-in-canada.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18.html

提醒您,因本部落格自2015年7月起不再更新,無法保證這些文章中所提的符合加拿大最新法令與政策。請自行另尋其它管道獲取最新相關資訊。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有關在加拿大生小孩以及申請公民的問題

Dear 朱小姐:

我無意中在網路上收尋到妳的網站,我有點問題想請教妳。
我想請問妳,
我現在是國際學生,在加拿大維多利亞念書也將近七年目前正在念College,
我現在懷孕快六個月了,如果我在加拿大把小孩生下來,但也不想結婚,小孩是否為加拿大公民?
如果小孩可以成為公民,我可否也申請為公民?
如果可以,要如何申辦?
是否有這類的資料可以寄給我?
非常感謝妳的幫忙。

祝順心

Amy 

朱小燕回覆

Dear Amy: 您好!

小孩若出生在加拿大, 將是加拿大公民, 您不是加拿大公民.

您要靠孩子成為加拿大公民的話, 要等您老了, 孩子大了, 有工作了, 提名依親才行.

God Bless!

Daisy



Dear 朱小姐,

謝謝您的回答,但我還有一些疑問需佔用您的一些時間,

(1) 小孩在加拿大出生後將成為加拿大公民,那我能在加拿大把小孩帶大嗎?
(因為我現在是拿student study permit留在加拿大念書)

(2) 如果不行,我需在何時離境? 如果可以,我可以留多久? 需申請什麼?

(3) 小孩需到多大才能拿到加拿大公民的證明文件(例如護照)?

(4) 如果我想在小孩拿到加拿大公民的證明文件後帶小孩回台灣居住,可以嗎? 需要申請什麼文件嗎?

(5) 如果小孩可以帶回台灣居住,可以在台灣報戶口嗎?

(6) 如果可以報台灣戶口,他仍是加拿大公民嗎? 如果不能報台灣戶口,他能在台灣居留多久? 屆時我應該申請什麼來拿到帶小孩回加拿大居住?

(7) 如果我在小孩生下來後申請技術移民,該如何申辦? 有該詳細資料可以提供嗎?

不好意思問了那麼多的問題,
也非常非常的感謝您的耐心與回答。

祝順心

Amy



Dear Amy:

1. 您的簽證與孩子再加拿大出生而成為公民是兩回事, 您不能因為孩子在加國出生,而再加拿大居留;

2. 您的簽證到期就需離境;

3. 孩子18 歲以後自己申請公民文件;

4. 您會拿到孩子的出身紙, 證明他在加拿大出生;

5. 台灣的法律我不知道

6. 見上述

7. 您可以與孩子出生後申請移民, 但我不知道您的背景, 無法為您評估, 您可以自己上CIC 網站查詢資料. 

網址:www.cic.gc.ca

God Bless!

Daisy
August 26, 2006
加拿大移民條件, 加拿大技術移民, 加拿大移民局, 加拿大移民監, 加拿大移民生活, 加拿大移民局網站, 加拿大移民體檢, 加拿大移民報到, 加拿大移民須知, 加拿大移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