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公告

因朱小燕女仕已退休,因此,不再接受移民及稅務相關問題詢問。

如果您有加拿大居民和非居民相關稅務問題,您可閱讀精華文章: http://maple-in-canada.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18.html

提醒您,因本部落格自2015年7月起不再更新,無法保證這些文章中所提的符合加拿大最新法令與政策。請自行另尋其它管道獲取最新相關資訊。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加拿大簽證問題請教


朱小姐你好:

我叫Justin。一個來自台灣的學生,在網路上找相關資料搜尋到您的。現在寄住在我大伯家。
有個問題不知道您是否能幫我回答呢? 如果能真的很感激您。

我目前碰到的問題是,我堂哥計畫帶我去西雅圖。
只需要"一天的來回",沒有過夜
加拿大的簽證分為單次簽證與多次簽證
我拿的是單次簽證

有個問題不是很清楚
就是我拿單次簽證開車過境美國西雅圖還能回來嗎?

是開車唷!不是搭飛機,當然我也有美國簽證
現在我在溫哥華,我聽我堂哥的朋友說不行過境美國
但我在網路上也有看到單次簽證是可以過境的,只要不是搭飛機。開車是可行的
現在就卡在這在所以不知道能不能去,所以想請教您。

注意唷~!我的簽證是單次簽證不是多次、我只是要開車過境西雅圖、不是搭飛機唷。 單次簽證開車過境西雅圖還能回來溫哥華嗎? 重點是還能不能回來。希望朱小姐能幫我回答這個問題。感激不盡!

Justin

朱小燕回覆

Hi, Justin:

因為怕耽誤您的行程, 因此先為您回信.

單次簽證, 是回不來的, 但網路上說的是, 因為移民法中有個漏洞, 就是只規定飛機等大眾運輸公司要負責查看旅客是否有核發簽證而被容許搭乘該運輸工具, 不然運輸公司得負責處理不准入境時的遣返問題.

私人運輸工具就沒有負責遣返的問題, 可是您不但會被加拿大拒絕入境, 臉您是不是進得了美國都是問題, 因為他們會看您的護照, 發現您回不了加拿大, 恐怕不會讓您進入美國.

以後再去玩吧!

God Bless!

Dasiy
August 12, 2006



加拿大移民條件, 加拿大技術移民, 加拿大移民局, 加拿大移民監, 加拿大移民生活, 加拿大移民局網站, 加拿大移民體檢, 加拿大移民報到, 加拿大移民須知, 加拿大移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