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公告

因朱小燕女仕已退休,因此,不再接受移民及稅務相關問題詢問。

如果您有加拿大居民和非居民相關稅務問題,您可閱讀精華文章: http://maple-in-canada.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18.html

提醒您,因本部落格自2015年7月起不再更新,無法保證這些文章中所提的符合加拿大最新法令與政策。請自行另尋其它管道獲取最新相關資訊。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非加拿大公民不需申報境外所得?


你好:

我最近與家人在辦加拿大移民,台灣移民業者告訴我:只要我不是加拿大公民就不需申報境外所得,這樣正確嗎?

預計留在加拿大的是太太及兩個學齡前的小孩(一男一女),而我想來來回回台灣與加拿大之間,並且以台灣所停留的時間佔多數,這樣應不必申報加拿大境外所得吧!

感謝你能撥時間看我的來信,並麻煩你也能解答我心中的疑或。

祝 安安

阿鴻
October 18, 2005

朱小燕回覆

阿鴻:您好!

坊間不是沒有有專業道德的移民顧問, 但少之又少, 為了叫人簽約, 甚麼都敢說. 甚麼都敢作, 對付這種告訴您謊言的人, 最好叫他提書面證據, 沒有書面證據, 別信他的, 因為他們不會看英文法律書籍, 如何解釋法令?

凡是加拿大居民, 或通常居住在加拿大的(Ordinary residents)必須依世界所得納稅, 這規定出自加拿大稅法第二條(Section 2 of the Canadian Income Tax Act ).

您只要妻兒在加拿大就是居民, 要依世界所得納稅.

這就是為何我與溫成先生(我的網站master) 免費為各為服務的原因, 騙子太多啦 !

謝謝來信

Daisy

加拿大移民條件, 加拿大技術移民, 加拿大移民局, 加拿大移民監, 加拿大移民生活, 加拿大移民局網站, 加拿大移民體檢, 加拿大移民報到, 加拿大移民須知, 加拿大移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