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公告

因朱小燕女仕已退休,因此,不再接受移民及稅務相關問題詢問。

如果您有加拿大居民和非居民相關稅務問題,您可閱讀精華文章: http://maple-in-canada.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18.html

提醒您,因本部落格自2015年7月起不再更新,無法保證這些文章中所提的符合加拿大最新法令與政策。請自行另尋其它管道獲取最新相關資訊。

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我不回去加拿大,會失去楓葉卡嗎?


朱女士.. 您好.

我有楓葉卡.外子是公民.因為業務需要.他回台灣已經3年了.子女留在加拿大上班上學.

我上次回加拿大是今年5月.本來計劃9月底再回加.但是.那邊銀行員告訴我們.只要外子繼續留在台彎.我就能夠以陪伴照顧的名義.不必回去.此言當真嗎.

我沒回去會不會失去我的楓葉卡. 為此非常苦惱.不知該如何才是正確的.看到這個信箱.好像茫茫大海中看到燈塔的光明.萬分感謝您的回覆和指點.

敬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康女士

朱小燕回覆 

康女士: 您好!

您問的問題, 我的答案與銀行給的一樣, 也就是您可以與丈夫同留在台灣而不會失去楓葉卡, 因為先生在台上班, 您隨著夫婿定居在台, 是沒問題的.

這是依民法中有規定的, 因此不必苦惱, 安心在台灣陪伴先生吧! 倒是他要為以後護照更換的問題, 多加留意, 這一點, 我已在最近一兩個月中回答給多位網友了, 敬請參閱.

上帝祝福您

Daisy
October 7, 2006

加拿大移民條件, 加拿大技術移民, 加拿大移民局, 加拿大移民監, 加拿大移民生活, 加拿大移民局網站, 加拿大移民體檢, 加拿大移民報到, 加拿大移民須知, 加拿大移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