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公告

因朱小燕女仕已退休,因此,不再接受移民及稅務相關問題詢問。

如果您有加拿大居民和非居民相關稅務問題,您可閱讀精華文章: http://maple-in-canada.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18.html

提醒您,因本部落格自2015年7月起不再更新,無法保證這些文章中所提的符合加拿大最新法令與政策。請自行另尋其它管道獲取最新相關資訊。

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網友提問:請教如何退回牛奶金?

朱女士您好,

感謝您在網路世界提供了許許多多的加拿大實用資訊, 更讓我們有疑問的人可以請教您, 您無私的貢獻, 真令人欽佩!

我於多年前與先生小孩回流台灣, 一直以為是公民就要報稅, 但在閱讀您網站資訊後, 才知"居民"才須報稅, 而不是"公民".  其實一開始的我並不十分了解牛奶金的制度, 聽周遭回流的朋友, 他們也都還有續領, 所以也就跟著繼續領牛奶金, 但前兩年, 幫我們收信的朋友提醒我應該不要再領, 但詢問另外兩個朋友, 卻說 我一旦不繼續報稅國稅局會查會怎樣怎樣的, 實在很惶恐。

今年又到了報稅期, 搜尋了很多資訊找到您的部落格, 看了很多您提供有用的資訊, 我們肯定不能算有 Residential ties, 雖然我有回去 renew 駕照, 又多開了銀行戶頭, 支票一年用一張, 但我沒房子沒車子沒家人在那, 看完這些資訊, 我實在越來越心虛, 想把錢退回去, 但問題來了, 金額一定很高, 因為有ㄧ些錢已經用掉了, 還有我們經濟狀況沒有很好, 我因為在台灣南部薪資很低, 我先生無業照顧兩個老人,現在若要主動退回, 我該怎麼做? 自行連絡國稅局? 還是請會計師提出? 我告知國稅局何時離開加拿大這部分要提出什麼證明嗎? 通常需要甚麼資料附上? 有沒有說超過3年或幾年就不用追溯? 還有因為目前經濟狀況沒有很好,不知可否要求分期償還? 有沒有可能爭取到不要罰款或利息? 請教您我該怎麼做? 現在很後悔這件事一直拖著沒處理, 真不好意思, 麻煩您指點。

我之前問的那個朋友她也是繼續領, 我問她難道不怕被查到罰錢, 她因為兩個小孩, 罰金會更高, 肯定是繳不了罰款, 她說那她就不再回加拿大, 她想做錯事是她, 應該不會影響到她的兩個小孩, 而且她的小孩可能也不會去加拿大住, 這樣不會影響到小孩, 有可能嗎?

若以後我們真有機會回加拿大, 會影響小孩就學的權益嗎? 會這樣問, 是如果退回牛奶金,也就不再是稅務居民, 我如果陪小孩回去, 不知可否享有就學權益?

在此, 非常非常感謝您的幫助, 感恩!

祝 平安!

Miss J




Dear Miss J:

謝謝您誠實告知您的困難, 請容我也誠實向您回報。

因您已離去加拿大多年, 早已是非居民, 為何還向加國報稅呢? 若不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就會認為您有詐欺的意圖, 何況, 您所謂的公民報稅是申報全球收入所得嗎? 大約不是吧!?

您明知自己已非加拿大居民, 在加拿大設個地址, 假裝還居住於加拿大, 目的是非法領取牛奶金, 犯罪意圖明顯, 而您的朋友代您轉信, 參與詐欺罪是無容質疑的

建議您聘請一位加拿大律師代辦”自首” , 與加拿大國稅局講好條件, 將錢加利息退還, 但免罰鍰或上犯罪紀錄, 因為一旦上了犯罪記錄, 影響就大了。

DAISY
加拿大移民條件, 加拿大技術移民, 加拿大移民局, 加拿大移民監, 加拿大移民生活, 加拿大移民局網站, 加拿大移民體檢, 加拿大移民報到, 加拿大移民須知, 加拿大移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