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公告

因朱小燕女仕已退休,因此,不再接受移民及稅務相關問題詢問。

如果您有加拿大居民和非居民相關稅務問題,您可閱讀精華文章: http://maple-in-canada.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18.html

提醒您,因本部落格自2015年7月起不再更新,無法保證這些文章中所提的符合加拿大最新法令與政策。請自行另尋其它管道獲取最新相關資訊。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網友提問:關於牛奶金

朱小燕女仕您好:

我和先生在臺灣結婚,後來全家移民加拿大。先生取得公民權後馬上回臺灣。我和先生辦分居,他沒有報稅,我可以取得牛奶金嗎?

另外,我朋友領取牛奶金後,發現她先生漏報所得,她事前並不知道,那會影響她的牛奶金嗎?

謝謝 !!!

懇請給予解答,謝謝!

敬祝

平安

晚輩 玲 敬上




DEAR 玲:

只要符合下列,就可申請牛奶金:

1. 孩子在18歲以下並與你同住;

2. 孩子必須主要依靠你生活;

3. 你必須是加拿大居民;

4. 你必須是持有加拿大永久居民,或公民或暫時居民身分者

謝謝來函。

Daisy


朱小燕女仕您好,

謝謝您的回答,另外關於:

我朋友領取牛奶金後,發現她先生漏報所得,她事前並不知道,那會影響她的牛奶金嗎?

懇請給予解答,謝謝!

敬祝

平安

晚輩   玲         敬上



玲網友:

您好!

牛奶金是根據下列幾點來決定您符不符合申請:

1. 您朋友的孩子必須在18 歲以下, 與您朋友同住;

2. 您朋友是主要負責照顧孩子的人;

3. 您朋友是加拿大居民;

申請牛奶金時, 要計算您朋友調整後家庭的淨收入 (Adjusted family net income) , 若是不會計算, 可電稅務局, 由他們幫您朋友計算. 但若申報不實, 就犯了詐欺罪, 為免得將來被查出來, 請您朋友主動去函/電話解釋, 要求更正, 這樣不但沒事, 國稅局還會感謝您朋友的誠實, 千萬不要做犯法的事。 

祝福

Daisy
加拿大移民條件, 加拿大技術移民, 加拿大移民局, 加拿大移民監, 加拿大移民生活, 加拿大移民局網站, 加拿大移民體檢, 加拿大移民報到, 加拿大移民須知, 加拿大移民法